隔江暮雪

画渣,文渣,渣的冒泡

情有独钟(无心X萧瑟)(民国向)

Ps:依旧是全一章,放心食用,小学生文笔,架空向,感谢大家支持~

        民国时期,时局动荡不安,外表风平浪静实则暗潮汹涌,激荡起伏。上海地区依旧维持着表面的繁华光景,夜晚的上海滩仍然灯红酒绿,纸醉金迷……

        那些阔太太阔小姐们走在街上,互相讨论着衣服鞋子,或者哪家理发师的手艺最棒这种无关痛痒的话题,毕竟在她们看来,只要将自家的老公或是父亲哄的开心,便能万事大吉,阖家欢乐。

        临近海边的生意总是最好做的,因为这里每天都在贩卖着各种海产品,然而今天,这些摊位却空空如也,海边的港口站满了军队,他们整齐划一的排成两排,将此地围的水泄不通,一些不明所以的老百姓都纷纷在外围驻足观看,莫非是有哪位大人物归来么?

         一艘巨大的轮船由远及近缓缓停靠在岸边,楼梯缓慢的放了下来,轮船的乘客们手拿着行李箱慢慢的从船上走出,围观的百姓们目光有不屑,有羡慕,同时还有嫉妒的神情,毕竟留洋归来的人拥有着不知名的便利,能够很容易的挤进上流社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随着下来的旅客逐渐减少,百姓们也慢慢散去,就在这时,也不知是谁喊了一句,“队长,萧公子在那呢,那就是萧公子!”话音未落,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那缓步而来一身西装,风度翩翩的贵公子,此人正是当地掌握着上万军队,颇有权势的萧元帅之子——萧瑟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船下为首的将领恭恭敬敬的迎了上去,“少爷,您回来了~大帅有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长得颇为俊美,眉尾微微上挑说不出的风流潇洒,引得船下的少女们纷纷暗送秋波,他仰首阔步,无视众人的目光,在军队的护送下上了车,黑色的轿车最终停在了一座欧式风格的建筑前,这是一栋非常别致的洋房,管家早早的便站在门口等候,他穿着一身黑色的大褂,头带着礼帽,微笑的看着萧瑟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少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杨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少爷长大了,也瘦了,是不是在国外吃的不好啊?”管家一边问一边将他往屋里迎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可不是,我天天惦记着家乡这口热乎乎的生煎馒头呐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老爷早就吩咐好了厨房,只等少爷回来就开席呢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步入大厅,只见一身着中山装的中年男人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,萧瑟轻声道:“爹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,两年不见,长大了不少,一会儿等你妈回来就吃饭,吃完饭到我书房来一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的母亲是十足的上海人,四十来岁,身着一身暗红色的旗袍,气质相当出众,即便脸上有一些细小的皱纹,却依旧无法掩饰她曾经的美丽,刚进门便听到了萧瑟的声音,当下迈开步子,小跑到萧瑟身前嘘寒问暖起来,“诶呦,可把宝贝儿子盼回来了,快让妈看看,啧,怎么瘦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淡淡一笑,“哪有啊,我还觉得胖了呢~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这孩子,净胡说。诶呀,这留洋归来就是不一样啊,老公,你看,咱们儿子可是越来俊了呢,这以后来攀亲的姑娘,还不得踏破门槛呐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无奈的叹了口气,“娘,我才回来你就说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男大当婚呐,再说我可想着抱孙子呢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求救的看了自家父亲一眼,对方会意道:“好了好了,开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看你……好吧,先吃饭……”萧瑟的母亲嗔怒的看了父子俩一眼,妥协地去吃饭了。

        饭桌上一家人热热闹闹,其乐融融,饭后,萧瑟好不容易抽身来到了父亲的书房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爹,什么事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元帅看了儿子一眼,正色道: “儿啊,你今后可有什么打算?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收敛了笑意,思索了一下,“父亲可有想法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,我希望你能在军营发展,助为父一臂之力,你刚刚归来,不知当今形势,现下的上海时局动荡不安,如今你看到的和平不过是表象,各方势力都在蠢蠢欲动,不知何时说不定就会打破现在的宁静,如果有一天外敌来犯,我希望咱们父子一心,共同保护好这片土地,不让周边百姓受到伤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明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萧元帅拍了拍萧瑟的肩膀,“我知你自小不爱舞刀弄棒,只爱弹琴画画,但生逢乱世,身不由己,既是我儿,自当做出表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放心吧父亲,我明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,今天好好休息吧,明早让赵参军来接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回到自己的卧房,萧瑟伸了个懒腰,缓步走到钢琴边,轻轻打开钢琴盖,修长白皙的手指在琴键上弹出了一个音阶,随后起身又盖上了盖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日清晨,萧瑟早早的便起床了,简单的吃了早饭,随着赵参军来到了军营,军营内士兵们排成了一排,整齐划一,各个身姿挺拔,斗志昂扬,萧元帅看到萧瑟,朝着他招了招手,并递给他一套军服,“不要让为父失望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父亲放心,在国外这几年,我也不是吃闲饭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!你就先从士兵做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短短一年时光,萧瑟便从一个基层士兵做到了少帅的位置,这并非是靠着他父亲的关系,而是他的自身能力得到了大家的肯定,不得不说,萧瑟在军营中的人缘的确相当不错,而萧元帅也渐渐地将一些战略要地交给萧瑟管理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日,萧瑟正带兵巡街,只听街口一阵骚动,只见一客栈老板正在同一和尚打架,不得不说,萧瑟第一次见到如此好看的和尚,这人的眉眼宛若画上的仙子,再加上他一身白色的僧袍,颇有些风仙道骨的仙人之资,不过现今配上他那气势凌人的样子,确实有些不太搭调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回事?”萧瑟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见到身着军装的人,百姓们自觉的让出了一条道,那和尚却是不动声色的打量着他,青蓝色的军装勾勒出萧瑟修长挺拔的身姿,腰间的皮带系的恰到好处,黑色的皮靴映射着阳光,刹是透亮,毛茸茸的领口下,是长至脚踝的披风,萧瑟的眉眼不同于无心的邪魅,反而带着几分高贵,几分冷艳,眼眸微垂,睫毛纤长浓密,目光带着玩味与潇洒,薄唇轻抿,似有几分惆怅,几缕墨色的发丝从军帽内滑落,调皮的悬挂在萧瑟的肩头,啧,真像一只高贵又漂亮的小猫,和尚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是什么人?”萧瑟地话语打断了对方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如你所见,是个和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和尚不待在寺庙,跑到这里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军爷这话说的不对,小僧在此化缘,碰到此等恶徒,当然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了~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哦?”萧瑟挑了挑眉,“如此说来你这和尚还挺热心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少帅大人,请您给我做主啊。”客栈老板快步跑了过来,一脸委屈的指着那和尚,“都是他,今天一早我刚开门做生意,就来了一对乞丐母女跟我要吃的,我没给,她们就在门口来回溜达,您知道,做生意的最忌讳乞丐了,于是我就去轰她们,谁知道这和尚看见了,这不就跟我理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您那是轰么?直接上脚了好么?总之打人就是不对的,何况还打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!”白衣僧人反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笑了笑:“你这和尚还挺有正义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别一口一个和尚,小僧有法号,叫我无心便是,我听闻这位老板叫你少帅,那么就请少帅大人来评评理吧。”说罢,双手抱臂摆出一副看戏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招呼了几个手下向周围百姓打听一番,果真如无心所说一般无二,他将头上的军帽压了压,走到客栈老板身前,“你先跟那对母女道个歉,毕竟如那和尚所说,动手打人的确不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客栈老板倒是听话的,朝着缩在墙边的母女二人行了一礼,萧瑟从怀中拿出了两块大洋,递给她们,“拿去买些吃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母女二人惊讶的对视一眼,随后感激的接过了钱,口中不停的说着谢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摇了摇头,转身走到无心身前,“怎样?大师认为在下处理的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很好,不过就不知少帅平日里遇到此事,是否还能如此作为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自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便好,可不要当面一套,背后一套呐~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大师对我有些偏见,不过我会谨记此言。”说罢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无心望着萧瑟的背影看了良久,也径自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经过此事以后,萧少帅在人们心中更加树立了威信,一些对当官之人的不满之情,不禁消减了一些,虽然达不到改观,但萧家却是百姓心中默认的好官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最近一个月,萧瑟很忙,甚至到了夜不归家的地步,萧瑟的母亲也因此同萧元帅大吵了一架,毕竟看到自己的宝贝儿子这般辛苦,作为母亲总是十分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坐在办公桌前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,赵参军静立一旁,“少爷,政府那边又来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见不见,这都第几次了,政府自己不作为,贪污腐败,滥用职权,搜刮民脂民膏,民众游行示威,我们若帮忙武力压制,岂不是官逼民反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少爷打算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先拖着吧,再来人就说我不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”赵参军本想离开,走到门口又回头道:“少爷,您已经快一个月没回家了,夫人跟老爷又吵了一架,您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知道了,我今天就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起身拿起办公室角落的洗脸盆,到水房打了一盆凉水,将脸埋在水中冷静了片刻,随后擦干,穿上披风走出了门,此时外面的天色暗了下来,时值腊月,风起有些冷意,萧瑟没有选择坐车,而是静静地沿着河边走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时,一阵打斗声传来,萧瑟一眼便看到了那白色的身影,此人不正是那日的和尚无心么?那两个人是……遭了,怎么跟黑帮还扯上关系了?萧瑟快步上前阻止,他的身手相当不错,很快便擒住了其中一人,就在这时传来一声枪响,萧瑟神色一凛,无心却是恰好撞了过来,耳畔传来一声闷哼,无心的手臂瞬间染上一片血红,二人离河边甚近,对方这么一撞,二人齐刷刷的跌落进河中,萧瑟暗道不妙,他可是个旱鸭子,向来不熟水性,鼻尖呼吸愈发困难,恍神之际又猛灌了一口河水,最终体力不支,晕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以为自己就这么挂了,醒来的时候,深处一处茅草屋,房中央燃起了一团篝火,无心正赤裸着上身径自为自己的手臂包扎,见萧瑟醒来,不禁露出一个微笑:“你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点了点头,他的头还有些晕,忽然身体传来一股冷意,他打了个冷颤,低头这才发现墙边木棍上晾着自己的衣物,而此刻自己竟是赤身裸体,好在身上还有一件遮挡的衣物,不过这衣物甚是眼熟,正是无心的袍子,萧瑟当下有些脸红,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无心摸了摸鼻子,微微有些尴尬,“你别误会,湿衣服穿着会感冒的,如此也是不得已而为之,何况少帅也不是女色,和尚我不算犯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紧了紧身上的袍子,“真是个伶牙俐齿的邪和尚,碰到你也算我倒霉,说,你怎么跟黑帮扯上关系?你和放枪之人又是什么关系?”

         无心的伤口已然包扎完毕,他取下墙边萧瑟的披风裹在身上,走到床边坐下,“你怎么知道我和放枪之人有关系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掉下河之前,我分明看到了你眼中的不自然,我猜测,你应该也不知对方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还真是不能小看少帅呢~是,那放枪之人我是认得的,前段时间的游行便有他,他的哥哥已经被政府给关起来了,如今他又联系黑帮想要对抗政府,小僧是知情人,本想阻止他,奈何势单力薄,没想到黑帮今日竟想杀人灭口,这不赶巧碰到了萧少帅,不过小僧也没想到,他竟会对少帅下手,小僧猜测,他想激化军队与黑帮的矛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是说,他想以此为契机,公然反抗政府,让百姓彻底仇视政府和军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少帅果然聪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眉头紧锁,看来这上海滩终是要变天了,他扭头看了一眼无心,不巧对方也在看他,萧瑟不禁轻咳了一声,“你看我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佛曰色即是空空即是色,小僧看来,萧少帅也未尝不是其中一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美色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呵,你当真是和尚么?简直是个邪僧,在胡说八道别怪我不客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少帅莫气,好了,衣服干了,你穿上吧。”无心将衣物递给萧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等等,你转过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想不到少帅脸皮儿甚薄,好,你别瞪我,小僧转过去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穿戴完毕,萧瑟将无心的袍子狠狠地扔在他脸上,“我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嘶,真是狠心的家伙,好歹是你的救命恩人呢~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呵,救命恩人?好,那么作为答谢,本帅就告诉你,日后,你可千万别犯到我手里,不然要你好看!”萧瑟威胁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么?只要萧少帅别让小僧负责就好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哼……邪和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回到家,已然是第二天早上了,见到萧瑟回来,萧母赶忙迎了上来,“儿啊,你昨晚去哪了?你再不回家,我就差点让你爹派军队去找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这不回来了么?嗯?什么味道,好香啊,饿了,先开饭吧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这孩子,诶,先洗手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故作调皮的一笑,拿起一根油条便向后院走去,在后花园溜达了一圈,深吸了一口气,脑海中不禁浮现出无心的样貌来,他甩了甩头,奇怪,为何会想起他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过了几天,游行示威活动愈演愈烈,萧元帅最终让萧瑟出面处理此事,萧瑟率先步入政府机关,同上层领导交涉,将关押的游行民众都释放了出来,随后集合游行组织者进行谈判调解,最终平息了此事,不过因此政府和黑帮却给萧瑟记了大大的一笔。

         暂时的平息换来了一时的安宁,风起云涌的上海滩再度恢复了纸醉金迷,舞厅的舞女们依旧笑逐颜开,欢歌笑语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萧府内,萧瑟人生第一次同父亲争吵,唯一的一个原因便是要他参加一个舞会活动,并且是政府部门组织的,上层社会所有的有权或者有钱的人家都会参加,萧家势力如此之大,自然不能置身事外,但萧瑟心里明白父亲的意图,他家有军队加持又因上次事情的关系必定会受到牵连或者是暗杀,所以必须结识一些势力。 但如何结识想必不用猜也能知道,那便是联姻,萧瑟青年才俊,想同萧家结识的必定不在少数。

         但萧瑟不想结亲,更不想谈什么女朋友,他的脑海中唯一能浮现的人便是无心的那张脸,萧瑟有些想笑,不知什么时候这邪和尚竟能进入自己的记忆了,果然不可小觑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萧元帅点燃了一根雪茄烟,放在口中,他的目光中满是怒火,“你到底去不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去,父亲,我们手握重权,何必怕那政府黑帮?依我的身手,他们还不至于明目张胆的来找事。”萧瑟反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呵,你以为如今这上海滩只有为父手握重权么?今早刚来的消息,政府已经联合黑帮调集了李元帅前来,驻守北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!”萧瑟有些吃惊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所以,为父希望你能考虑一下司空商行的千金——千落小姐,或者是华夏财团的千金——杨小姐,他们一家掌握着财力,一家还掌握着军需,以及政府的后勤工作,包括药品一类,有了他们的倚仗,政府和黑帮的人便会多几分忌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可我不想结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再说一遍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第一次见父亲如此生气,但他依旧固执的反驳道:“我不想结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啪的一声,桌上的茶杯摔到了地面,碎片飞溅起来,“出去,这事可容不得你,两日后,你不去也得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回到房间,径自叹了口气,他不想妥协,可是又该如何是好?他第一次想自己要不是萧家的人,只是一普通百姓,是不是就不用考虑那么多身不由己的问题? 入夜,萧瑟换了一身便装,从家里出来,向街市巷口的酒吧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很少喝酒,因为酒精不能够让他的头脑始终保持清醒,但今天,他却想着不醉不归,他喝了一瓶又一瓶的洋酒,白皙的脸庞染上了淡淡的红晕,眉眼间染上些许朦胧,竟是多了一丝妩媚之感,平日里因为他的少帅身份,几乎没有人会靠近,但如今他就像是一只高贵猫儿一般,慵懒毫无防备。

         沙发一侧的女人已经看了他很久了,掐掉手中的烟卷,朝着他缓步走了过来,她走到吧台前,缓缓靠近萧瑟,手指轻轻勾起他的下巴,“呦,这不是萧少帅么?怎么有空来这里消遣?这仔细看来,少帅还真是个俊俏的少年郎呢,不如今晚,让奴家好好侍奉?”话还未说完,女子的手便抚向了他的脖颈,萧瑟刚想起身,女人的手腕便被一和尚抓住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人不正是无心么?萧瑟有些恍神,和尚如今都能来酒吧了?无心朝着女子挑了挑眉,笑的格外魅惑,女人不禁为之一怔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位姐姐,少帅可是小僧的贵客,您若是喜欢青年才俊,一会儿小僧便寻来几个,让您挑选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女人摇了摇头,“不必了,如此多有打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看了眼女人离去的背影,抬眸注视着无心,“你的客人?我什么时候成了你的客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或许小僧该承认一件事,其实这间酒吧是小僧开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萧瑟有些震惊,这和尚到底是什么人,竟然还是酒吧老板,他起身想要离开,但因为酒精的关系脚步甚是虚浮,这时,一只手轻轻扶住了他,“你醉了,少帅,不如小僧送你回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摇了摇头,“不能回,回去肯定少不了一顿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无心笑了笑,“那少帅若是不嫌弃,不如就在我这里凑合一晚?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刚想拒绝,对方的手却是霸道的搂在他的腰间,将其带进了自己的房内,萧瑟第一次知道原来这和尚的力气这么大,躺在床上,萧瑟有几分清醒,他的目光看着陌生的天花板,“我很好奇一件事,你这和尚为何要开一间酒吧?修佛既是出世,你怎么还入世起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生逢乱世,即便是和尚也要谋一生路,这上海滩风起云涌,你觉得小僧能安心念经么?我国地大物博,他国列强虎视眈眈,攻打进来也是早晚得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说得对,想不到和尚的觉悟也如此之高,倒是让在下刮目相看呢~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无心侧身躺在萧瑟身侧,笑道:“萧少帅也让小僧刮目相看,小僧本以为,现今的权贵应是一丘之貉,唯独你却与众不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我倒是要多谢大师夸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无心摆了摆手,“并非是夸奖,做的如何,百姓心中有杆秤,不过小僧想知道,萧少帅今日为何会光顾酒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垂眸不语,无心却是不以为意,继续道:“你若不想说,小僧也不勉强,但若是心中烦闷,倒是可以将小僧当做朋友,我也可为你解答一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朋友?”萧瑟笑了笑,“其实今日……”将心中烦闷倾吐出来,内心确实放松许多,不知为什么,有无心在旁,他却并没有觉得反感,反而格外安心,或许是酒精的关系,萧瑟愈发困倦,最后竟是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无心侧头看着对方毫无防备的模样,目光一寸不离的看着他,无心可能自己都没有发觉眼中的温柔神色,手不由自主的抚上了他的唇,指肚轻轻磨磋着他的下巴,随后仿佛想到什么,赶忙收回了手,“我在做什么?”如果之前的都是调侃和逗弄,那现在是什么?无心摇了摇头,从一旁拉过被子,为其盖上,他的心有些慌乱,但目光却依旧无法离开片刻。

         无心低下头,唇越靠越近,在萧瑟的额头处落下一吻,“萧少帅,晚安~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清晨的阳光倾洒下来,萧瑟揉了揉有些发疼的额头,无心推开门,将醒酒汤递给到他手里,“明知酒量不好,还喝这么多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将醒酒汤一饮而尽,起身理了理身上凌乱的衣衫,“昨晚多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小僧可不接受口头道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低头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张银行支票,“目前就这么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 无心却是笑了,“萧瑟,现在这般行径,不知情的还以为你出来嫖娼呢~”

        萧瑟白了无心一眼,“爱要不要。”

       无心没有收那支票,而是拉过他的手,将其带到客厅,“吃了早饭再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萧瑟简单洗漱了一番,坐在饭桌前,看着这满满一桌的食物,不禁食欲大增:“不错啊,想不到你这和尚有如此手艺,竟是中西餐都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喜欢便多吃些。”无心边说着边将一瓶奶递给萧瑟,他的手顺势将萧瑟耳畔的发丝拢到耳后,萧瑟微微侧头,耳畔不禁有些发烫。

         无心勾唇浅笑:“萧瑟方才的模样真是有趣,不过小僧想若是萧少帅长发及腰,定更能让小僧心猿意马~”

        萧瑟轻咳了一声,岔开话题道:“这菜味道不错……时间不早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行至门口,无心拉住了萧瑟,轻轻理了理他的衣领,“少帅路上小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 萧瑟的目光对上无心的眼眸,心不禁也跟着漏了一拍。

         回到家,自是少不了一阵数落,萧瑟也不甚在意,很快便到了舞会的这一日,萧瑟褪下军装,一身西服勾勒着他修长挺拔的身形,墨色的发丝轻轻拢在脑后用皮筋绑好,其余的纷纷散落下来,自无心那里回来,他倒是将对方的话记在心上,没有将头发剪短,而是开始留了起来,他有时还反问自己,为何会对无心这般在意?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拿着高脚杯同父亲走在人群之中,见过了各地方的高官权贵,父亲一一引荐,奉承的话语萦绕在耳畔,有些人带着自家阔太太小姐们围成一团窃窃私语,萧瑟不喜欢这样的氛围,他天性洒脱不喜拘束,如今能同父亲来到这里已是不易。

        又过了一会儿,华夏财团的杨小姐走了过来,一脸羞涩的朝着萧瑟行了一礼,优雅又显大方,“萧少帅,小女子对你仰慕已久,可否一起跳个舞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……”萧瑟有些犹豫,而他的父亲则应道:“可以,你去陪杨小姐跳舞,一会儿再带你引荐司空商行的千落小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 萧瑟心不甘情不愿的与那杨小姐跳起舞来,忽然一声爆炸的声响打破了安逸,众人皆是一阵惊慌,萧瑟率先反应过来,撇下了惊慌失措的杨小姐跑去了爆炸现场,萧瑟看着地下的痕迹推断,这里好像发生了一场打斗,地上还有些许血迹,萧瑟随着血迹来到了一处巨石后面,恰巧看到了受伤的无心,对方处于高度紧张状态,还没看清来人,匕首便猛烈的刺了过来,萧瑟用手臂挡住,待无心看清是萧瑟,赶忙扔掉了匕首,但对方的手臂上却已然划出了一道血痕。

        萧瑟将无心扶起,目光担忧,“你怎么来这儿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咳,上次放枪之人买通了杀手要取你的命,我将他们引了过来,他们人多势众,我有些自顾不暇,看到此处竟有炸药,便将其引燃,据我得到的消息,本来,这炸药是送往军区的,萧瑟,我怀疑黑帮的人瞒着政府私藏弹药……咳咳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你先别说话,我带你离开这里。”萧瑟带着无心抄小路离开,随后萧元帅便招来军队来此查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背着无心回到家中,好在母亲此刻并不在家,其他人也不在大厅,趁着没人,将无心带回了自己的房间,萧瑟仔细的为其包扎伤口,白皙的肌肤上有刀伤甚至还有枪伤,很是严重,萧瑟本来是想带他去医院,奈何无心怎么也不愿意去,萧瑟眉头紧锁,“你忍着点,我帮你把子弹取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无心将纱布放在口中咬住,血早已染红了萧瑟的双手,终于全部包扎好了,萧瑟拿出一套干净的衣服为其换上,无心却是嘴角勾出一丝笑意,“咱们这算扯平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扯平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萧少帅还真是心无旁骛,小僧这等绝色之资被你看了去,你岂不是占了个大便宜?”

        萧瑟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“看来你这伤不疼了是不是?又开始胡说八道。”无心却是抓住了萧瑟裹着纱布的手臂,目光心疼道:“抱歉,把你划伤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无心低头在那手臂上落下一吻,眉头微微挑起,“啧,方才没有仔细看,忽然发现少帅竟因为小僧的一句玩笑留起了头发,小僧甚是开心~”

        “胡说,最近太忙而已,没时间打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萧少帅真是口是心非~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没有理会他的话,而是抽回了手,“你好好休息吧,这两天你就住这儿,我的房间没人进来,你放心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啧,小僧有种萧少帅金屋藏娇的感觉呢~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别自作多情了,你这邪和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母还有些奇怪,这两日萧瑟是怎么了,食物也拿回房间吃,还吃了不少,不过她也没有打扰,只当是自家儿子在长身体,所以吃的多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与无心同床共枕了两日,其间萧瑟多次想打地铺,都被对方给拒绝了,无心却是乐在其中,他将萧瑟搂在怀里,对方刚想挣脱他便拿伤口说事,一来二去,萧瑟便任由对方摆布,不过不得不说,其实靠在无心怀里很是舒服,莫名的安心,无心的手轻轻把玩着萧瑟的头发,轻声道:“我该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可是你的伤还没好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啧,你还真想养着我不成?都两日了,我该回去看看我那酒吧了,不然没钱挣可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心中有些不舍,一股不知名的情绪涌上心头,“好吧,既然如此,我也不强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僧似是听到一股伤心之情~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胡说……唔……”萧瑟瞪大了眼睛,他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放大的俊脸,无心眼中的邪魅仿佛勾走了他的半条魂魄,唇齿厮磨,无心吻的霸道而深情,良久,久到萧瑟呼吸有些不顺畅才放开他,无心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唇角,看着坐在床上呆愣的萧瑟,噗嗤一声笑出声来,“听闻萧少帅可是留洋归来,怎么却仿佛第一次接吻一般,莫非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用手摸了摸嘴唇,“你这邪和尚可是犯戒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说的是呢,小僧一不小心便犯了色戒,日后可得看严一些,省的萧少帅这等美色被别人抢走就得不偿失了~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胡说八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无心推开窗户,看了一眼到地面的距离,笑道:“少帅,后会有期,记得常来酒吧~”说罢纵身一跃,便消失在夜色中,仿佛从未出现一般,这一晚,萧瑟趴在窗台上看了很久很久……

        此后的每一天,萧瑟都会去酒吧坐上一坐,这天回家,萧母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打毛衣,她将萧瑟叫住,盘问起来,“儿啊,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?是个什么样的人呐?不三不四的女人可不能要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母亲何出此言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前日我在路上看到你去酒吧了,昨日去唐太太家串门,又看到你去,你说你这去酒吧是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去酒吧当然是喝酒了~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瞎说,你身上可没有酒的味道,你爹好酒,我都闻了二十多年,这点还是知道的,说,是不是交女朋友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有?我和你爹也不是特别古板的人,家室差一点没关系,能对你好,孝顺父母便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没交女朋友,诶呀,娘,你就别操心了,以后有了自然会跟你说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唉,你这孩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回到屋内,深吸了一口气,看来以后行事得小心点,万不能再被母亲发现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便到了大年三十,萧瑟从办公室提早出来,一些店铺已然关了门,热闹的繁华街巷安静了下来,萧瑟从一些还没关门的店铺买了些糕点,并且还带了两坛自己酿制的好酒,天空开始飘起了雪花,不一会儿便下大了,萧瑟来到酒吧门口,缓缓推开门,他的肩上,头上已然落满了一层厚厚的白雪,酒吧内很是暖和,像是知道萧瑟要来似的,无心将炉火烧的很旺,他接过萧瑟手中的物品,掸落肩上头上的雪花,“雪这么大怎么还过来了,今年可是大年三十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脱下身上的斗篷,露出了还没来得及换的军装,将头上的帽子放在桌上,墨色的长发垂落下来,落在腰际的位置“这屋里这么暖和,无心可是在等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呀,跟小僧时间长了,都变得会调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扬唇一笑,将酒坛的盖子打开,瞬间屋内便被酒香萦绕,“来,尝尝我酿的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能喝到萧少帅的酒,小僧真是三生有幸~”说罢就着对方的手倒了一杯一饮而尽,“好喝~”

         二人你一杯,我一杯,推杯换盏,萧瑟的脸连同脖颈都红了起来,不一会儿便醉了过去,无心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脸颊,“睡着的样子真是有趣~”他将萧瑟横抱起来放到床上,自己躺在他身侧,将被子拉拢好,搂着他入眠。

         天慢慢暗了下来,萧瑟揉了揉眼睛,扭头便看到无心邪魅而温柔的目光,萧瑟的耳朵有些发烫,“几点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五点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起身,“这个时候了,我该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无心从身后将其抱住,侧头轻吻着他的耳垂,“怎么办,小僧有点不舍呢,可惜却不能不放你离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垂眸不语,他不知纵容自己这般放纵是错还是对,他的内心格外纠结。

         无心轻抚开他紧锁的眉头,指尖把玩着他及腰的墨发,“随心就好,不需要在意什么?若是觉得困扰,小僧也可离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离开?我准你离开了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别生气嘛,逗你的,萧瑟,你长发及腰的样子真好看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场深吻过后,萧瑟拿起披风,戴上了帽子,又恢复了那个上海滩的萧少帅身份,“无心,我走了,年后我在来看你,这几日可能有些走不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,小僧等你,多久都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年间,萧父萧母为萧瑟安排了一场又一场相亲,即便萧瑟一直拒绝,但却没有任何意义,好在那位相亲对象司空千落小姐很识大体,萧瑟不主动,她便也不主动,两人一直保持着距离,看上去就像是能聊的上来的普通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 而萧母却对儿子的婚姻大事很是上心,萧父则是想着若得到司空商行的支持,那么自己的势力便能与政府和黑帮平分秋色,他们也不会轻而易举的来找麻烦……

        年后,繁华的街巷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华,卖报的小童拿着最新的报纸喊道:“号外号外,司空商行的千金司空小姐要和萧少帅定亲了!”民众很喜欢这样的八卦新闻,何况还是萧家这样有权势的人家。

        “父亲!你怎么可以登这样的新闻?我和司空千落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普通朋友?发展发展感情就不是普通朋友了,千落那孩子哪里不好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反正我不想结婚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!我管你想不想,下周订婚,你必须来,不然我就打断你的腿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与父亲大吵了一架,心中烦闷,来到了酒吧喝酒,他喝了一瓶又一瓶,本以为自己会醉倒,没想到却是格外清醒,目光瞥见了大厅中的钢琴,萧瑟坐在钢琴前弹了起来,白皙修长的手指格外灵活,灵巧的在黑白交错的琴键上跳跃,无心驻足在他身后,默默倾听,一曲完毕,他走到萧瑟身前,“相处这么久,第一次知道你还会弹琴,真是深藏不露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萧瑟起身又坐回了原处,拿起酒瓶一阵猛灌,无心赶紧夺了过来,“别喝了,喝这么多对身体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都知道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就没什么可说的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小僧该说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无心……我难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哪里难受……唔……”无心怔愣的看着萧瑟,不止是他,此刻酒吧内的所有人都看到了萧瑟正吻着无心的唇,萧瑟并没有什么吻技,只是疯狂的撕咬着,直到口中伴随着一股淡淡的腥甜,萧瑟才放开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不躲?”

        无心抬手抹去唇角的血迹,淡淡的笑了笑:“为何要躲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抱歉……我……对不起……”话音未落,萧瑟便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般转头便跑,停下来的时候,自己已经跑进了一个窄小的胡同,四下一个人都没有,萧瑟顺着墙边坐在地上,他使劲打了自己一巴掌,我在做什么?我到底在做什么?天空又适时的下起了雪,突然一把伞出现在萧瑟面前,一个女子的声音响起,“萧少帅,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萧瑟抬头,只见司空千落一身洋装,目光温和的看着他,萧瑟别开脸,淡淡道:“没什么,在此处歇歇脚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下雪了,该回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萧瑟没有理会,这时千落的手轻抚上他的脸颊,“伯父打你了?”

        萧瑟一怔,轻轻移开她的手,随后摇了摇头,“你怎么在这?下这么大雪,还不回家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当然是来找你的呀,后半句,千落却是没有说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罢了,先送你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用了,我家就在不远处,走回去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送你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将司空千落送回了家,看到她平安进门,才转身离开,他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,此刻他不想回家,更不想去酒吧,而他的身后,始终跟随着一抹白影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不觉来到了桥边,他记得那日无心受了枪伤,自己还掉进了水里,身后的脚步近了一些,萧瑟叹了口气,“既然跟来了,就别躲着了。”

       闻声无心走了到萧瑟身边,“冷么?”

       萧瑟摇了摇头,“抱歉,刚才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都过去了。”无心担忧的看着萧瑟,手抚摸着他的脸颊,“对自己这么狠呐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人还是清醒一点好,下次,不会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不管如何,我都会陪着你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天空的月亮从云层里展露出来,或许是因为下过雪的关系,月色朦胧,美的令人沉醉……

        第二日,萧瑟跪在祠堂内,身上白色的衬衫已然被血迹和汗液浸透,不管萧母怎么阻止,也抵挡不住萧元帅用粗长的木棍打在萧瑟的脊背上。

        萧母哭喊道:“住手!你想把你的儿子脊梁骨打断么?我们就这么一个儿子啊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打断正好!我们萧家何时丢过人!这个逆子算是把咱家的脸都丢尽了!堂堂少帅,竟然去找男人,何况对方还是个和尚,如此龌龊的勾当竟然是我儿做的,大庭广众还知不知什么是礼义廉耻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跪的笔直,尽管身后火辣辣的疼,他却是一声不吭,良久,或许是他的父亲打累了,这才放过他,晚间,萧瑟趴在床上,萧母心疼的为他后背擦药,泪水顺着脸颊滑落下来,“儿啊,你糊涂啊,怎么会犯这样的错误呢?你知道为娘的心里多伤心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却是苦笑了几声:“我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,但是在他身边对我来说却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么?我听你父亲说,他是个和尚,还是酒吧的老板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真有你说的那么好么?不过我儿眼光甚高,能被你看上的人应该不同凡响,但对方毕竟是男子,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后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后悔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入夜,萧瑟趴在床上看着文件,忽然窗户传来一阵声响,萧瑟扭头看去,一抹白影从窗户翻了进来,无心走到萧瑟床边坐下,将手中的药品和补品放在了地上,手轻轻抚摸着他后背上的伤痕,“伯父未免对你下手太重了些,这么重的伤,怕是要留疤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萧瑟垂眸道:“怎么?嫌弃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小僧是心疼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没事,对了,你怎么来了?消息未免太灵通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伯母来找过我。”无心的目光暗了暗,又道:“萧瑟,我是来跟你辞行的,我需要离开一段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一听,赶忙起身拉住无心的手,一时间也顾不得身上的疼痛了,无心将萧瑟搂进怀里,手温柔的抚摸着他的长发,“舍不得小僧啊~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无心低头吻着他的额头,“只是离开一段时间而已,我们会再见面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无心……是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……记得要常写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,少帅可要好好养伤,照顾好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知道,我又不是小孩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便放心了。”无心拉拢过被子,裹在萧瑟身上,“我走了,保重。”

        萧瑟淡淡的笑了笑,而他的内心,却是格外伤心,这晚的月色依旧很美,只是同那日的不同,朦胧中格外伤感,萧瑟心中明白,定是母亲或者是父亲同无心说了什么,他才会离开,不管如何,只要他平安便好。

        天刚亮,萧瑟穿好军装,心无旁骛的去了军队,而他与司空千落的婚事也暂且搁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两年后,战争爆发了,昔日繁华的上海滩,如今却不复存在,到处都是破败萧索的痕迹,萧瑟向父亲请命赶往前线,国难当头,父子间在严重的隔阂,也都消失不见,有的只是关切与不舍,萧元帅向萧瑟敬了一杯酒,高声喊道:“此去山高路远,还望珍重,后方有我一切安心,萧瑟,为父盼你凯旋而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父亲放心,不打胜仗,我绝不回来!”说罢,萧瑟翻身上马,带着一众军队向远处而去……

        战场上,萧瑟冷静果敢,聪慧过人且治军有方,捷报频传,萧元帅开心极了,可惜好景不长,国难面前,人人都有偷生之念,其中,不乏有叛军和奸细以及间谍等。

         三日前,萧瑟从前线寄来书信,想让后方坐镇的父亲支援军需物资,萧元帅回了信,便到军区整理好物资,命人走水路运走,三日后,萧元帅却收到消息,半路竟有人将军需物资劫走,这可让萧父气坏了,当下便将军区库房内的一半物资,命人走水路陆路两地而行,并且重兵护送,但奇怪的是,这些物资却一份也没送到萧瑟手里,前方吃紧,没有物资的加持,就算各个都是铜墙铁壁也无法支撑那般许久,当下,萧元帅决定自己亲自押送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半个月后,一张带着血迹的报纸送到了萧瑟手中,上面写道:萧元帅亲自护送物资,路遇袭击,不幸遭歹人之手,失此忠义之将帅,乃国民之损失。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悲痛欲绝,怒火中烧,将报纸撕成粉碎,连夜快马加鞭回到家中,推开门,只见曾经豪华的大厅现今却变成了灵堂,他的母亲呆呆的坐在桌边,短短时日竟苍老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母亲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儿啊……”萧母见到儿子,眼泪便止不住的往下滑落,母子两人抱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父亲是怎么死的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父亲护送军需途中遇到了土匪,那些人竟利用炸药……百人军队一时间竟是尸骨无存!”萧母说到此险些晕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将母亲送到屋内,随后给府中的仆役们纷纷分发银两,一一遣散而去,他一人对着父亲的牌位思索,不对,土匪怎么会知道军队的时间,普通土匪怎么敢跟军队对着干?这内鬼到底是政府的人,还是黑帮的人?又或者是李元帅的人?莫非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顾不上休息,连夜赶往政府部门的库房,如今他也顾不得礼仪,轻轻一跃身形灵活的翻墙而入,果真如他所料,这库房内摆放的正是贴着萧字的军需物资,如此看来,怕是这政府势力,黑帮势力以及李元帅的势力都联合在了一起,父亲向来正直,估计因不屑与他们为伍,所以便下此手除掉,当真可恶!不过,如今他们人多示众,倒是不能轻举妄动,先回家,在做打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回到家,刚进家门便感觉到了一丝不寻常,屋内有人,打开大厅的灯,只见萧母被绑着悬挂在楼梯口边缘,她的嘴里塞着布条,来不及震惊,身后一阵异动,冰冷的匕首便向自己脖颈划来,萧瑟动作迅速的避开,一个侧踢让对方感到出其不意,打斗片刻,对方显然有些抵挡不住,匕首掉在地上,萧瑟刚要将其擒住,忽然一声枪响,萧瑟的左肩便中了一枪,他神色一凛,一个就地打滚躲在了沙发的后面,糟糕,有埋伏。萧瑟从腰间掏出手枪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出了两发,二层楼梯上的人瞬间中弹,掉了下来,这时一人冷笑道:“不过是瓮中之鳖,垂死挣扎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趁机举枪便打,子弹打中了对方的手臂,但自己却不容乐观,腿上中了一枪,又是一声枪响,萧瑟一声闷哼,倒在地上,他的另一肩膀上也中了一枪,手枪滑落到地面,血慢慢的渗了出来,萧母早已晕却,萧瑟最终也陷入了黑暗,耳畔传来几声狂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阴暗的地牢散发着霉味,阴冷又潮湿,萧瑟被绑在木桩上,身上的衬衫染着污血,他长发散乱,脸色惨白,面前的行刑者还再不停地用鞭子抽打着他,萧瑟咬紧牙关,一声不吭,忽然,对方掐住了他的下巴,“骨头挺硬的么,萧少帅,如今你可没有父亲的庇佑了,只要你答应,交出萧家的军队,我就给你个痛快,让你去下面见你的父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呸,你做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呵,不愧是萧家的人,我都有点佩服你了,不过你到底骨头有多硬,得试试才知道~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做什么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萧少帅,听闻你会弹琴呐~留洋归来的人可是有文化呢,你说,这么好看的手要是再也不能弹琴,再也不能拿枪,该多有趣啊~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混蛋……啊……”萧瑟第一次感觉到刺骨的疼,即便是父亲用棍子打自己,也没有这么疼过,耳畔是骨头碎裂的声音,他的目光注视着男人愈发变态的脸,手上的夹板越来越紧,十指尽断,格外扭曲的垂落着,随后一股冷意袭来,身上的血瞬间凝固,冰块从头落到脚上,萧瑟的目光依旧怒视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感觉还不错吧,听闻萧少帅喜欢男人啊,嗯,别说,确实长得好看,可惜我没有这方面的需求,不过有人喜欢,不如让他们来好好侍奉一下萧少帅~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变态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啧,还有精神骂我!来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报告。”一个男人打断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萧夫人自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!”此刻萧瑟的内心绝望极了,忽然,外面一阵骚动,牢房中的两人也管不得萧瑟,便出去查看,萧瑟的目光透过窗户看向窗外,眼中滑落一滴眼泪,忽然门开了,他刚收好情绪,身上的锁链便断掉了,面前的白影让萧瑟看的恍神,月光前的无心恍若仙人一般,昔日的记忆不断的浮现在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无心将萧瑟横抱在怀中,脱下外袍披在他身上,他柔声道:“有话出去说,先带你离开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闭上眼睛,将脸埋在他怀里,好累……还好,还好能见到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再度清醒的时候已经是两日后了,他此刻同无心深处在一个旅店之中,萧瑟身上的衣物已然被换好,他靠在无心怀里,看着双手扭曲的手指发呆,无心心疼的轻托起他的手放在唇间亲吻,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怪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萧瑟,你有什么打算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报仇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先养伤,报仇的事情,我替你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行,此事与你无关,你不必为我蹚这趟浑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以后你的事,便是小僧的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苦笑了一声,“出家人慈悲为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无心摇了摇头,“我如今已经算不得出家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无心,你走吧,赔上自己不值得,如今我不过算半个废人了,就算大仇得报,当今乱世,我都不知自己能不能活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能,有我,你便能,我可以做你的双手,你想干什么我都能帮你完成。”说罢,无心的手臂又搂的紧了几分,他从怀里拿出了一把做工精致的梳子,放在萧瑟面前,“这是小僧自己做的,如今总算有机会送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看了一眼,调整好心态,淡淡调笑道:“好看,想不到你这和尚手还挺巧的么?虽然我现在是有些落魄,还不至于一把梳子就把自己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急,时间还长着呢,小僧还要你负责呢,你可跑不掉~”说罢,拿起梳子,轻梳着怀中人的长发,直到萧瑟睡着,无心才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 战乱的上海滩风起云涌,无心再度将酒吧店铺盘了回来,他每天除了照顾萧瑟的饮食起居,同时还为其谋划报仇的事情,他用萧瑟交给他的萧家信物招回了旧部军队,自成规模,深受百姓爱戴,同时无心还将酒吧挣来的钱财用于公益善事,萧瑟的伤逐渐好了起来,虽然双手不便,身手有所限制,但治军能力却依旧如前,因为最近几日的政治分歧,政府与各方势力存在隔阂,无心便趁势一一收揽,软硬兼施,随着风向的转变,最终这腐败的政府土崩瓦解,并且在短时间内建立了新的政府政权,主要的一点,便是为老百姓着想服务。

         解决了内部的问题,无心便着手于前方的一线战局,而所谓的酒吧,如今也成了暂时办公的地方,萧瑟看着无心忙碌的身影,不禁笑出了声,“看不出来,你这邪和尚还真是不简单呢~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还得多谢萧少帅从旁指点呢~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如今哪里还有什么少帅,别给我带高帽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贤内助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白了无心一眼,“你是不是觉得我打不过你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哪里敢呢~”无心处理完文件,手臂一揽便将萧瑟搂在怀里,“饿了吧?我给你做饭去~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无心,我怎么觉着你现在一点也不像和尚,倒像个土匪头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萧瑟岂不是土匪夫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无心!你在胡说八道,小心我把你眉毛拔光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诶呀,小僧可真害怕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饭很快便做好了,无心拿起勺子,一勺一勺喂给萧瑟,待对方吃完,自己在吃,无心照顾的这般细致入微,萧瑟说不感动那是不可能的,忽然间他微微凑到对方面前,在他的脸上轻吻了一口。无心一怔,放下碗筷,“看不出来,萧瑟难得主动呐,不过蜻蜓点水,技术还得提高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这和尚别蹬鼻子上脸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没关系,小僧教你~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邪和尚……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一吻完毕,无心将萧瑟抱到了床上,“天冷,你先坐会儿,我去烧水,洗个热水澡在睡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不得不说,萧瑟真的很怵这件事,虽然都是男人,但还是觉得有点别扭,待无心回来,萧瑟已然缩到了被子里装睡,无心叹了口气,将他横抱起来,低头吻着他的唇,“别装了,小僧知道你没睡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浴室内,二人都浸在浴缸内,对于两个男人来说确实稍微小了一些,萧瑟趴在边缘处,无心则用毛巾轻轻擦拭着他的后背,手指轻轻划过他背上的伤疤,萧瑟身形不禁一颤,无心赶忙搂紧,彼此肌肤相贴,萧瑟耳畔甚红,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以后我定不会在让你受伤,我发誓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别乱发誓,若真应验了,你后悔都来不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萧瑟心疼啦~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少臭美……唔……无心,你别仗着我手不方便就乱摸……假和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无心勾唇笑道:“反正你是小僧的,这辈子也跑不掉,何况,佳人在怀,小僧不亏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啧。”萧瑟故作镇定,仰头轻佻的挑了挑眉,扭曲的手指轻碰他的下巴,“如此说来,我也不亏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行,不亏,都不亏,诶,小心手……水凉了,我抱你出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你把眼睛闭上,别乱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切,又不是没看过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啦,知你脸皮薄,不逗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入夜,门外传来了敲门声,无心将萧瑟的被子又拉了拉,吻了下熟睡中的人,这才下床开门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前线告急,我军伤亡过半,请速发援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无心的神色有些凝重,“好,你回去通知,我们在定新的作战方案,我会去亲自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刚回到床上,萧瑟便睁开了眼睛,“出事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别瞒我,萧家的实力,我很清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无心叹了口气,将实情告知,萧瑟蹙了蹙眉,“明日我同你一起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行,你去太危险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事,我会保护好自己的,若不让我去,你知道后果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罢了,与其让你偷偷溜走,还不如绑在身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知道便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清晨,二人骑着马离开了酒吧,前线阵地内,硝烟弥漫,无心和萧瑟走进了指挥部,在作战台前站定,耳畔传来炮火的声响,无心的手紧紧拉着萧瑟的手腕,“赵团长,你带一小队绕到敌人后方,咱们分批进攻,十里外的山谷是个绝佳的伏击地点,刘参军,你带两个团在此地埋伏,姜团长支援一下赵团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萧瑟的目光看着地势的图纸,“我们的战斗力明显处于劣势,你能因地制宜这很好,不过我担心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物资?别担心,我已然命人在地下挖掘库房,物资皆埋在里面,这样省时省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瑟点了点头,“你这和尚还挺聪明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来,我们在来研究一下后续的工作任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这一仗打的很是艰辛,好在彼此的坚持与活下去的信念支持着每一个,最终赢得了胜利,但他们不能松懈,因为这也仅仅是开始而已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指挥部内,无心拿起水杯递到萧瑟唇边,“今晚你早点休息吧,熬了两晚想作战方案,小僧可心疼的紧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摇了摇头,“战争一日不结束,我的心一日便不能放下来,无心,如果有一天,我是说如果,我若战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呸,呸,呸,竟说不吉利的,你不准死,我没点头,你就不准死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和尚可真霸道,我卖给你了不成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萧瑟,你若敢离开我,就是到了黄泉路我也要把你拉回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知道了,放心吧,我哪有那么容易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萧瑟,我不准你离开我,不管要打多久的仗,我们要一起看到国泰民安,一起迎接太平盛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二人的目光甚是坚毅,彼此间不仅有所谓的真情,同时还有一展抱负的惺惺相惜,深处战乱的年代身不由己,但遇到对的人,却是难得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就这样过了一年,两年,三年……十四年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终于,战争结束了,如今的繁华光景再度降临,甚至比曾经更加辉煌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街道上,两个中年男人并肩相依地走在街上,虽然彼此都沾染了岁月的痕迹,但风华依旧,气质依存,阳光下二人的身影依旧宛如少年,如初见一般年少,曾经的轻狂,曾经的洒脱都成为了一种珍贵的回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夕阳下,两人的影子拉的老长,一栋破败的洋楼前,萧字大大的挂在门口,萧瑟动了动微微扭曲的手指,淡淡的笑了笑,“回家了……无心,要不我们还住在这里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啊,听你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父亲,母亲,我们回来了……儿子不孝,终是带他来见你们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无心的手轻轻揽着萧瑟的肩膀,他看着前方,轻声道:“放心吧,我会对他好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无心,你看,院子里长了棵桃树,真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以后啊,我们可以在做一次桃花酿啊,说起这个,我倒是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深吸了一口气,“诶,我闻到了生煎馒头的味道了,咱们去看看吧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切,在好吃,哪有我做的好吃啊,喂,萧瑟,多大个人了,还跑,小心摔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无心,你是不是嫌我岁数大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没有,你啊,我看跟以前一样,一点都没长大,跟个孩子一般莽撞,诶,小心手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萧瑟走进店铺中,选了个靠窗位置坐下,“服务员,要二十个生煎,两碗粥,在来点小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点这么多,你吃的了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是有你么?呐,你不会是不想管我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僧冤枉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哼,量你也不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小小的店铺,生意却是异常红火,烟火的气息不禁让萧瑟心情愉悦,唇角一直带着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无心的手揽过萧瑟的肩,指尖把玩着墨色的发丝,“笑什么呢?这么开心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,想到你曾经跟我说,我们要一起看到繁华盛世,如今看到了……也算不负誓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江山如画,风月无边,世界那么大,不如我们四处走走,一起看看这锦绣河山,把曾经遗落的时间补回来,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主意虽好却是麻烦的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妨事,走走停停,随遇而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,不过我可没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无心勾唇浅笑:“有我呢~”

         是啊,还好有你,在我身边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,感谢彼此安好,各自安在,此生无所求,唯真心相伴,一生相随,只讲今生,不问来世……

End——

评论(14)

热度(12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